English

“百年经纬看北京——20世纪北京回顾展”开幕

2000-1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百年经纬看北京——20世纪北京回顾展”日前在中国革命博物馆开幕。

展览包括4个部分。“古都风云”通过国内反帝反封建斗争的深入及八国联军入侵北京,清帝退位,陈独秀、李大钊等共产党人早期在北京的革命活动,及五四运动、抗日救亡运动、和平解放等重大事件,揭示了北京在20世纪前期遭受列强鲸吞和广大人民群众不屈不挠斗争并获得新生的历史;“探索与发展”主要展示开国大典、定都北京、建立新政权、建设新中国的风貌,尤其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北京在各个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走向辉煌”以现实和历史对比的手法,突出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来北京取得的巨大成就;“拥抱未来”主要是展望北京美好的未来发展远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